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团委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徽商职业学院业余党校第2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日期: 2020-12-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0年12月16日下午,徽商职业学院业余党校第2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紫蓬校区励学楼五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窦永林,组织人事处处长麦维秀,会计系党总支书记艾敏,电子信息系党总支书记靳春生出席开班仪式,本期培训班100名学员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院团委专职副书记许花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拉开了序幕。随后,窦永林作了开班讲话。他指出,业余党校集中培训是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重要环节,是组织发展的重要要求,是学院的优良传统;各位学员都是经过基层党组织选拔出来的入党积极分子,是学院的优秀学子,大家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不仅要通过课堂学习,了解党的基本知识,而且要拓展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内容,做到主动学、系统学;通过学原著、悟原理,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纲领、历史的了解和认识,从思想上入党。同时,他提出,学员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注国家大事,紧跟时代步伐,做与时俱进的先锋。他要求,学员们要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先锋模范作用,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主动参加各项活动,增长才干,以更高的自我要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随后,许花宣读了培训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韶为培训班学员讲授培训第一课:《敬崇理想 志存高远 奉献担当》。张韶从端正入党动机,怎样端正入党动机,端正入党动机的主要途径,理想和信念,观看视频《与祖国在一起》,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以及力争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等八个方面,向学员详细阐述了党的基础知识。他强调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具备四大意识,即责任意识、模范意识、学习意识、守法意识,要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最后他以六六赠言,即世事六然、人生六是、身心六炼、人品六为、行为六利、为人六乐赠与学员,并结束讲座。整场讲座理论高度与实践深度有机结合,学员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本期培训班为期十天,培训内容包括党的宗旨、党的历史、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的纪律、入党的条件与程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

[学生处(团委)供稿]

学院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森林大道徽商职业学院

Copyright©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