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团委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正文



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学雷锋 见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 2023-03-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徽商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学雷锋 见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3月5日,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院紫蓬校区图文信息中心广场举行宣誓仪式,仪式共有45名志愿者参与,表明传递志愿服务力量的决心,将对公益服务的滔滔热情化作铮铮誓言,慷慨激昂地宣誓出自己对志愿服务的诚挚情怀。

接下来,志愿者们前往图书馆开展“书香有礼”雷锋故事分享会,大家从雷锋的生平事迹、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身边的暖心故事等角度展开了一系列的讲述。在场同学通过雷锋精神主题演讲、雷锋语录交流等形式各抒己见,分享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还有些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志愿活动的经历与感受,展现了青年学子的奉献和爱心,同时通过此次分享活动,引领更多的青年学生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志愿者们整装出发,前往周边街道社区开展“共享单车,文明摆放”服务活动,志愿者将倒在地上的、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全部移放到共享单车站点,对共享单车内残留的垃圾、小广告等进行清理,并积极向周边群众宣讲了共享单车文明使用规范,劝导行人爱惜公物,正确用车、停车。

今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号召同学们学习雷锋、投身志愿服务,在新时代逐梦新征程。

学院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森林大道徽商职业学院

Copyright© 2022